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强调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4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4日与到访的伊朗外长穆塔基会谈后向新闻界表示,俄罗斯与伊朗一致主张继续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解决伊朗核问题。

  拉夫罗夫强调,在伊朗核问题上,必须找到一种可以相互接受的解决办法。这种解决办法一方面应当保障伊朗和平利用原子能的合法权利,另一方面又不让人对伊朗核计划产
生怀疑。他说,俄将与伊朗就此问题继续保持接触,并将与其他国家一道协商解决伊朗核问题。

  穆塔基说,不应把伊朗核问题政治化。涉及伊朗核计划的所有问题都应当由国际原子能机构来解决。他表示,伊朗的防御理论中根本没有使用核武器的概念。重要的是,伊朗能够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以及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的其他协议,获得和平利用核能的合法权利。他希望伊朗能够在这个问题上与有关方面找到共同语言。

  拉夫罗夫还说,他与穆塔基讨论了俄伊两国在里海共同打击走私的问题。他说,里海应当成为合作、和平、安全之海,必须制止任何试图通过里海走私可能被用于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敏感材料的行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