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澳籍囚犯父亲称儿子遭美军性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42 北方网
关塔那摩澳籍囚犯父亲称儿子遭美军性虐待

资料图片: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里的囚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法新社报道,目前被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监 狱的一名澳大利亚籍恐怖疑犯的父亲在10月31日播出的采访中声称,美军士兵对他的儿子进行了性虐待。特里-希克斯说,他的儿子戴维·希克斯曾告诉他自己在2001年被美军抓获后进行的审讯期间遭到了酷刑折磨。特里说,他最初曾 质疑过他儿子使用酷刑人员的国籍,但戴维坚持说对他用酷刑的人是美国人,他是从他们的口音中作出这一判断的。

  特里-希克斯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他说他的头部被罩了一个袋子,他说‘我能听出他们的口音,他们一定是美国人’,他遭到很恐怖的折磨。他说,他被美国人注射了药物并遭到鸡奸。”前英国关塔那摩犯人穆邦加称,戴维·希克斯曾告诉他自己是在一艘停泊在海湾地区的美军军舰上被蒙上黑布后被运往一个未知地点的。戴维认为这个地点可能是阿富汗或巴基斯坦,他在那里遭到了酷刑折磨。

  30岁的戴维·希克斯来自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他将于11月18日接 受美国军事委员会的审判,他被控企图谋杀、帮助敌人、在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训练营受训等罪名。他已否认了全部的指控 。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纳说,他对这些传闻感到惊讶,因为在过去的4年里,戴维·希克斯从未向探视他的澳大利亚领事官员谈及性攻击事件。唐纳说:“如果他曾在那段时间里遭到性虐待,那么肯定会有人向我们通报此事。不管是在何种情况下,性虐待是完全不能够被接受的,这令人愤慨,但这一传闻是出现在一电视节目中的,我在这之前从来没有听到过这一传闻。”唐纳说,驻美的澳大利亚官员将调查这一传闻。一名前美国随军牧师24日曾披露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士兵曾以提供妓女为条件向戴维·希克斯“换取”情报。(北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