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德国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德国社民党敲定普拉策克出任下届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1日电 (记者刘向) 德国社民党高层紧急会议1日选定勃兰登堡州州长普拉策克接替前一天突然宣布辞职的社民党主席明特费林,出任下届社民党主席。

  普拉策克在社民党高层紧急会议结束后对媒体说,能够成为社民党主席候选人对他个人是一个荣誉,他将继续把社民党和联盟党的组阁谈判顺利推向前进。

  社民党副主席、莱茵兰―法耳茨州州长贝克说,在2日召开的社民党主席团会议上,普拉策克将被正式推举为下届社民党主席候选人。

  当天,默克尔未来新政府中的关键人物、基社盟主席施托伊贝尔宣布不出任拟定的新政府经济和技术部长,继续履行巴伐利亚州州长的职责。他说,明特费林的辞职改变了联盟党和社民党大联合的平衡。

  德国媒体普遍担心,由明特费林辞职而引发的社民党领导层危机以及施托伊贝尔退出默克尔政府给联盟党带来的震荡,将危及正在进行的联盟党和社民党的组阁谈判,为大联合政府增添了新的不确定因素。尽管如此,即将出任下届德国总理的默克尔说,她决心“使大联合之路成为现实”。

  10月31日,社民党主席团在党的总书记选举中选择了左派人物安德烈亚·纳勒斯,淘汰了明特费林推举的候选人。明特费林随后宣布将不再谋求连任社民党主席。

  相关专题:关注德国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