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骚乱专题 > 正文

巴黎骚乱人群向警车开枪 骚乱首次波及其他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08 中国新闻网
巴黎骚乱人群向警车开枪骚乱首次波及其他城市

  法国巴黎北郊克利希苏布瓦市的两名男孩27日在躲避警察时不幸触电身亡,该市数百名青少年因此走上街头抗议。图为被骚乱者烧毁的汽车燃起熊熊大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巴黎骚乱人群向警车开枪骚乱首次波及其他城市

法国爆发全国范围示威


巴黎骚乱人群向警车开枪骚乱首次波及其他城市

警察与骚乱者在对峙


巴黎骚乱人群向警车开枪骚乱首次波及其他城市

示威人群在进行沉默的抗议


  中新网11月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法国巴黎东北部郊区骚乱持续升级,3日巴黎此外地区首次出现骚乱迹象。

  法国除巴黎以外地区3日首次开始出现骚乱迹象。警方称巴黎东部城市第戎有数辆汽车被点燃。

  在骚乱最为严重的东北部塞纳-圣但尼县,大约40多辆汽车被焚烧。警方部署了1300名警力,逮捕了30多人。骚乱人群曾向防暴警车开枪,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截至3日,塞纳-圣但尼县共有9人受伤,整个巴黎地区共有315辆汽车被烧毁。

  在欧奈苏布瓦镇,年轻暴徒在一家

雷诺汽车经销店纵火,并焚烧至少12辆汽车、1个超市和1个健身房。另外,暴徒2日晚还用石头砸了2列列车,导致3日上午巴黎与戴高乐机场之间的列车线路被迫中断。

  在巴黎西部郊区,5名官员被参与骚乱年轻人投掷的杂物打伤。

  法国政府积极应对以避免政治危机的爆发。有批评人士指出,政府一直忽视了北非和穆斯林的一代和二代移民聚居地区存在的问题。

  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当天与内阁部长举行了一系列紧急会议。他表示政府不会向巴黎郊区的暴力事件“屈服”,恢复公共秩序是法国当前的首要任务。

  巴黎骚乱始于10月27日。但是巴黎北郊克利希苏布瓦镇的两名男孩在躲避警察时不幸触电身亡,该市数百名青少年因此走上街头抗议,焚烧汽车和垃圾桶,打砸店铺和政府机关,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相关专题:巴黎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