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英国公布伦敦7-7爆炸报警电话录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00 北方网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应伦敦7-7爆炸案调查委员的要求,英国警方11月3日公布了伦敦连环爆炸案的电话报警录音,该录音资料详细记录了现场目击者的惊慌失措及警方出动救援的情况。

  伦敦7月份的连环爆炸案被认为是英国有史以来遭受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除造成52名无辜平民直接丧生外,还有超过700人受伤。在纪念此次爆炸事件时,英国用纪念两次世
界大战胜利的同样规格来举行这次的哀悼活动。英国皇室政要,伦敦爆炸事件遇害者家属以及伦敦民众等数千人在11月1日共同为在爆炸中丧生的遇害者举行了悼念仪式。

  在英国警方3日公布的999电话报警录音中,一名年轻男子用极度惊慌及气喘吁吁的声音向警方报警称,“一辆公共汽车刚刚在塔维斯托克广场发生爆炸,就在我办公室的窗户外”,然后是警察局电话接线员的询问,“你说的是塔维斯托克广场”?该男子接着回答说,“是的,是伦敦的塔维斯托克广场。许多人躺在地上,救护车也许正在向这里驶来,但很多人看起来已经死了”。

  11月3日,应“伦敦7-7爆炸案调查委员会”的要求,英国警方公布了这份报警电话录音。报警录音的资料显示,该男子是在上午9时49分打入999报警电话的,此时距离30路公交车在塔维斯托克广场发生爆炸仅仅两分钟。伦敦连环爆炸案发生后,英国政府对许多英勇的人士进行了奖励,但也对部分机构提出了谴责。

  伦敦7-7爆炸案调查委员会称,英国的紧急救援部门应该从此次爆炸案中汲取教训。此前,英国警方曾就救援工作中存在的失误进行了道歉。7月7日爆炸发生后,许多焦虑的市民打进999警方电话要求查询亲属的情况,但伦敦警察局只到爆炸发生8个小时后才正式开始查询工作。伦敦地铁公司负责人帝姆-托勒说,地铁公司的通讯设施非常“陈旧”,严重阻碍了紧急救援工作,工作人员最后不得不使用对讲机进行救援。

  伦敦连环爆炸事件使得伦敦警方饱受指责,这不仅仅表现在事发后的紧急救援行动上,还体现在后期警戒上。7月22日,在追捕凶手及进行地铁警戒时,英国警方误杀了身着厚厚外衣的巴西青年梅内塞斯。 这一事件在英国国内及国际社会引起了轩然大波,巴西外交部对此表示震惊,并要求英国政府做出解释。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也险些为此辞职。(北方)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