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美国犯罪杂志卖得挺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05 世界新闻报

  创刊人曾坐牢十年 如今教人如何作案

  该杂志每期销量约有15万册,但只有10%的读者是囚犯

  《世界新闻报》记者 纳雯

  像美国所有的娱乐杂志一样,《DonDiva》有着光鲜漂亮的外观,但它可不是一本简单的娱乐杂志。从它的封 面图片上,你就能看出它的与众不同——玩枪的少年、戴手铐罪犯的背影、攥着美钞血淋淋的手、倒在血泊中的死尸、烧可卡 因的瘾君子……此外,封面上赫然印着“原版街头圣经”的字样,右下角还有一行冠冕堂皇的警示语——“内含暴力内容”。 用亚马逊网站书评人的话说,《DonDiva》反映了罪犯生活的方方面面。

  杂志描写罪犯生活

  《DonDiva》诞生于1999年,办刊方针很简单,就是反映犯罪和流行文化。它写的是如下三类人的生活: 罪犯、与罪犯打交道的执法者,还有就是街头那些穿着暴露的女孩子了。

  其实,《DonDiva》并不是什么“新生事物”,早在1845年诞生的《国家警察公报》,就是一份如假包换 的犯罪杂志。但比起《国家警察公报》来,《DonDiva》显然更加“现代”。它教人如何藏身;如何推翻针对自己的洗 钱指控;如何搞到最新的作案工具,如便携式点钞机、遭枪击后仍能继续飞奔的汽车轮胎、能镶钻石的金牙等等。

  《DonDiva》是季刊,它的每一期都有一前一后两个封面。街头版封面往往描述的是罪犯生活的一个场景。而 所谓的娱乐版封面往往是刊登法官、公诉人等正面人物的照片。不过,美国街头的书摊大多没有胆量用《DonDiva》街 头版封面来招徕买主,而往往是低调地把娱乐版封面展示给读者。

  创办人曾是个囚犯

  《DonDiva》杂志的出版人兼总编辑蒂法尼女士称,这本杂志“诞生”于狱中,出自囚犯之手。而这名囚犯正 是蒂法尼的丈夫凯文·奇利斯。奇利斯曾因贩毒被判10年有期徒刑,直到2003年才获释。据说,正是这名毒贩子建议他 的妻子出版一本专写黑社会的杂志。

  蒂法尼之所以给杂志起这样一个名字,是因为Don在西班牙语中是对先生的尊称,而Diva在意大利语中代表女 性。也就是说,《DonDiva》是一本“男女共赏”的杂志。如今,34岁的蒂法尼掌管着这本杂志,她的丈夫还时不时 地给杂志撰写一些反告密题材的文章。

  杂志销量好,名声差

  在《DonDiva》创刊初期,90%的订户是美国各地监狱中的囚犯。如今,每期《DonDiva》杂志的销 量大约在15万册左右,但只有10%的读者是囚犯。尽管销量不错,但《DonDiva》在美国的名声并不好,不断有人 批评该杂志在美化罪犯的生活方式,称它是一本“为罪犯和崇拜罪犯的人”出版的杂志。

  对此,蒂法尼一脸无辜地对记者说:“我们杂志所写的那些罪犯最终不是命丧黄泉就是身陷囹圄,如果说我们这是在 美化罪犯,就等于说我们的读者是白痴。”

  听起来,蒂法尼的辩解似乎有点道理,因为几乎没有人会在读完罪犯故事后,决定去犯罪。不过,《DonDiva 》客观上会给读者这样的误导:“要想得到一件拉锁上镶满钻石的皮大衣,最好的办法就是去抢劫。”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