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我的工作就是忧国忧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11 世界新闻报

  赴美前破例接受采访,英国王储查尔斯在公园长椅上畅谈人生

  -艾多

  谈天气 如果你关注最新的数据,你就会发现,气候变迁和全球变暖问题很严重,非常严重。

  谈科技 科技本应是我们的奴隶。但在很多领域,它现在已经成了我们的主人。

  谈自己 我只希望在我死了以后,人们会对我的所做所为抱有些许感激。

  按照惯例,英国的王室成员几乎从不接受记者专访,伊丽莎白女王就从未接受过媒体的采访。不要说采访,就连王室 成员开口讲话,人们也很难知晓其内容。而近日,查尔斯破例接受了美国著名电视节目《60分钟》记者的采访。

  跟记者聊得很热乎

  据称,在英国庞德比里一个公园的长椅上,查尔斯一反往日正襟危坐的习惯,他坐姿轻松,与《60分钟》记者聊得 十分热乎。

  查尔斯王子11月1日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这是他最近十多年来首次对美国进行官方访问。10年间, 查尔斯经历了与黛安娜的婚变、与卡米拉的再婚。尽管媒体在无休止地炒作他的私生活,但却很少有人了解一个真实的查尔斯 。比如,作为王位继承人,查尔斯应该如何填写自己的职业?

  在接受《60分钟》记者采访时,查尔斯说,如果非要问他从事什么职业,他会用“忧国忧民”这个词来形容。“我 总是在竭尽全力地帮助和团结国民,关照、鼓励和感谢他们。这是我与生俱来的职责。我希望一切因我而变得更好。我想这应 该算是我的职业吧。”

  创办公司很赚钱

  作为英国未来的国王,查尔斯原本可以什么都不干,天天靠打马球和滑雪消磨时光,但他并不满足于此。他给自己找 了一份本不存在的工作。去年,他访问了14个国家,总计进行了29次演讲,此外,他还掌管着英国最大的非盈利组织—— 王子慈善集团。

  在过去一年中,查尔斯为16个慈善组织,其中包括14个他一手创建的慈善组织募集了2亿英镑的善款。令他最为 得意的是,他创建的绿色食品公司十分成功,一年可盈利4000万英镑。这样,他每年都可以从该公司的获利中拿出100 多万英镑,投入他的慈善组织。

  说起自己面临的困难,查尔斯说:“做事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得体恰当、合乎逻辑,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可 以换位思考一下,我每说一句话,人们就会想‘查尔斯当然可以这么说”,同时,他们也会很轻易地排斥我的主张。”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