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国骚乱专题 > 正文

法国总理为警方向清真寺发射摧泪弹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法国总理德维尔潘8日称,法国在打击种族歧视方面正面临一个“讲出真相的时刻”。种族歧视加剧了法国郊区大量移民人口的怒火。德维尔潘在国民议会特别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法国正面临着“分裂或者团结”的选择,他的政府在此之前已批准地方当局实施宵禁以控制持续了十二个晚上的骚乱。

  德维尔潘说:“我们必须非常简明扼要:共和国正面临讲真话的时刻。遭到质疑的
是我们社会融合的有效性。法国受了伤。它已无法在街道和骚乱地区、在那些仇恨和暴力活动中认出自己来了。”

  德维尔潘还对最近警方向一清真寺附近发射摧泪弹的事件道歉。这一事件引发了居住在郊区的许多穆斯林居民的反感。他还承认那些名字听起来像外国人的求职者没有获得与名字听起来像法国传统人名求职者的同等机会。

  德维尔潘称,恢复平静是“绝对的优先事务”,政府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来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和恢复平静。但他也呼吁立法者将骚乱事件解读为“警告和请求”。他说:“对于我们的国家来说,与所有的歧视行为作斗争必须成为一个优先事务。那些敏感社区的居民们目前在寻找住房、工作甚至在进行休闲活动都会遭到歧视。这是对我们国家理想的侵犯。”

  他说:“歧视使我们的社区负出了相当大的代价。它们剥夺了我们国家的人材以及与其它人一样成功的决心。它助长了青年人的绝望和无归属感的情绪。”(固山)

  相关专题:法国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