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外电称美中应该建立预防军事冲突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8:24 环球时报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日前向国会提交了一份年度报告。报告建议:美中间应建立高层机制,以管理和遏制两国在亚太地区的潜在军事冲突。该报告敦促国会加强美国驻西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力量,以制衡中国在该地区的军事膨胀。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是受美国国会委托的一个研究机构,由12名成员组成。

  委员会主席理查德·达马托说:“我们建议两国在亚太地区采取增强互信的措施,
以协调两军的关系。两军的活动范围非常接近,因此有必要管理和遏制一些意外与事件,防止它们演变成全面的危机。”

  这些措施应包括建立沟通机制,双方对应机构的领导人会面并建立联系,定期进行信息分享,以及在两国国防部之间开通热线电话等。达马托还呼吁布什总统和他的内阁与中国展开谈判,以制定和履行建立信任的措施。“这会使两国文职和军方领导人之间的误会最小化”。

  美国一直对中国军力的发展表示担忧。近年来,中国的军事能力提高,空军和海军的作战水平有大幅度提升。“美国应确保我们的军队能保护我们自己及盟国的利益,尽一切可能在太平洋地区建立一个安全区,降低发生意外或危机的可能”。

  该评估委员会最大的担忧是,美国尚未建立一套评估美中关系如何影响美国利益的基本方法。报告说,“美国缺少与中国打交道的统一的国家战略。我们迫切需要这样的战略,以明确我们究竟想实现什么目标,及如何实现这些目标等。”▲

  (摘自11月10日法新社电,原题:美中应该建立预防军事冲突的机制,高峰译)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