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来西亚部长专程访华解释中国妇女受辱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5:11 新京报

  事件当事人希望此行能为自己讨还公道

  本报讯(记者 张霄羽)几名中国女子被马来西亚警方脱衣羞辱的事件引起高度关注,马来西亚首相巴达维已指示该国国内事务部长阿兹米卡立专程赴中国,以消除带来的恶劣影响。25日晚,该事件当事人于雪珍女士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她与几名中国女友在马来西亚仍未得到当局的任何最新回应,并希望当局能尽快给予答复。

  报道称,阿兹米卡立表示,内阁首相指示他专赴中国,对中国妇女在马来西亚受辱事件作出解释,以恢复中国人对马来西亚的信心,并表明马来西亚政府对中国游客不存有任何偏见。阿兹米卡立表示将于本月30日访华。

  于雪珍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还不知道

马来西亚部长将为此专赴中国一事,她与女伴们近几天并未收到马来西亚当局的相关回复。她表示,受辱事件使她们在精神和身体上受到极大刺激,希望这次马来西亚官员中国之行,会对本次事件给出明确解释,并还她们一个公道。

  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流传一则长为1分11秒的手机多媒体短讯服务录像,画面中一名疑是中国籍的女子,在一个类似拘留所的铁栅栏房内,被一名身穿警方制服的女子罚做蹲起动作的录像。之后,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表示,他将把有关录像片段,提呈给副首相斯里纳吉。他表示,警员羞辱女郎的行为已让政府及国家蒙羞,并相信正副首相在接获他提呈的影像后,会采取行动惩罚相关警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