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美高级官员称如萨达姆被判无罪将面临更多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9:00 北方网

  据美国德拉吉网站11月28日报道,布什政府高级官员已考虑到了一个无法想像的情况:如果伊拉克法庭宣判萨达姆无罪,那么该采取什么措施?

  布什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上周在华盛顿解释说:“萨达姆将面临更多的指控,如果需要,还会对他提出进一步的指控。他犯下了许多重大的罪行。”

  68岁的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目前被控于1982年在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行动后屠杀了杜贾尔村的148名什叶派村民。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绞刑。

  萨达姆已拒绝承认

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合法性,并宣称自己仍然是伊拉克总统。检察官希望通过有关萨达姆下达暗杀令的录像来证明萨达姆的罪行。

  与此同时,伊拉克警方称,他们抓获了一伙企图暗杀萨达姆案主审法官朱希的基地组织分子。 一名伊警方官员说:“我们在基尔库克东部发起的一次突袭行动中逮捕了12名与伊拉克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嫌疑分子。他们在审讯中供认企图于本周刺杀朱希。”

  对萨达姆的审判在休庭五个星期后将于今天重新开庭。(北方)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