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呼吁美朝通过双边磋商解决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12月5日表示,除朝核问题外,美国指责朝鲜的六个问题应通过朝美双边磋商解决。六方会谈旨在解决核问题,韩国政府将以此为原则区别对待核问题和其它问题。

  当天,郑东泳在汉城(首尔)乐天酒店出席高丽大学经营学院举办的早餐演讲会时发表了上述看法。

  他指出,除核计划外,美国还指责朝鲜存在六个方面的问题,“其中导弹问题最严重,其次还有生化武器、常规军力、人权、毒品和假币等五个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郑东泳此言是在重申《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原则,即六方会谈的宗旨是实现可核查的朝鲜半岛无核化。而对于其它问题,则主张通过双边或者当事人直接磋商寻求解决。

  此外,就政府提出的“韩朝最迟应在2020年组成经济共同体”的构想,郑东泳强调说:“这是人员、资金、物资、信息和知识都可以自由往来的共同体。人道主义援助是民族内部的事。建立和平机制首先需要制订政治和军事政策,但从更大范围来讲,为了朝鲜半岛的生存,有必要把商务领域考虑进去。”

  郑东泳随后表示,韩朝经济共同体是对朝鲜政治体制的认可和尊重,韩国政府政策也以相互认可不同的体制为基础。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