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高端访问》专题 > 正文

水均益专访施瓦辛格:将再次竞选加州州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7:03 央视《高端访问》
水均益专访施瓦辛格:将再次竞选加州州长(图)

  前美国著名影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十一月十六日上午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的演讲上与学生“面对面”分享他的人生经历及生活感悟。作者:韩艺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于11月14到京,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为期6天的访问。施瓦辛格在北京期间,中央电视台《高端访问》栏目,水均益对他进行了专访。

  阿诺宣布结束影视生涯

  水:您现在是加州州长,您不再演新的电影了。他们期盼您演,而且媒体报您会出演终结者四和真实的谎言二,不是吗

  阿诺:这不是真实的报道。我想这可能是竞选的一部分,当我提出我的议案的时候,这是一种声音,使得人民相信我并不是很认真地要扎根加州,他又要演他自己的电影了。

  水:人民会说您的另外一条腿站在外面

  阿诺:所以这就是政治的一部分,这就是在加州发生的事情,所以我不会对其关注太多。

  水:所以您不打算回到影视界了.

  阿诺:是的,你不能够同时做两件事。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演电影是一个很艰辛的工作,作州长也是一个艰辛的工作,你真的做不到同时做,因为你不能不睡觉。

   水:这是个笑话,晚上演电影,白天作州长)是的,是个笑话,但有些人是这样想的,事情也就发展成这样了。

  阿诺的中国之行

  水:在我看来,您是以双重身份来到中国的,一个是以州长的身份,一个政治家,另一个是以动作电影明星,武打电影英雄的身份,不是吗?

  阿诺:我已经不再拍电影了,但是我永远将以武打电影,因为终结者这部电影而著名,我很幸运,我有许多不同的人生经历。我仍然在发起世界健美冠军赛,因为我有健美和举重的背景。接着我又投身电影商业,因为好莱坞在加州,电影业是非常重要的,作为州长,我要保护它,同时还要保证更多的电影产品在好莱坞拍摄,并留在加州。现在我又是州长,所以当我做类似的访问的时候,代表的是加州所有的人民。我还是国际残奥会的形象大使,我要伸出我的双手去帮助别人。所以此次中国之行我带了很多的“帽子”。

  水:嗯,也许我可以引用您的一句非常著名的台词就是“我回来了”。

  阿诺:我回来了。我上次来就承诺过我会回来的,现在我回来了。虽然身份不同了,但我依然关心着中国,我想帮助人民。我为了加州,美国,中国甚至全世界的利益而工作。

  阿诺的政治麻烦

  水:最近,您最大的一顶帽子就是政治家,加州州长。媒体报道您的时候,标题都是“武打明星变身政治家”,在您来中国之前,甚至在您来之后,一些美国媒体报道您,用的标题是“施瓦辛格飞往中国,留下了很多的政治麻烦”。您有很多麻烦,是吗?

  阿诺:不是,我没有任何的麻烦。

  水:那他们为什么说您遇到了很多政治麻烦。

  阿诺:我从来不把现实建立在报纸上所报道的话。

  水:也许他们指的是最近的特别选举的结果。

  阿诺:是的。但是那次特别选举对我来说根本就不是问题。虽然新法案没有通过,但是我们已经努力做了很多的事情,使得事情能够很好地进展。加州正在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姿态大踏步地前进了。

  水:所以您不认为那是一种失败,是一种损失

  阿诺:一点也不。我甚至不把自己当作一个政治家,我把自己看成一个为大众服务的人。我想我们提议的改革对人民来说也许有一点激进,但是这并不与我们的实际行动相悖,我们仍旧需要改革。问题是我们已经努力了,就像你要举起五百镑的东西一样,也许你只能举起四百九十五英镑的东西,举不起五百镑的东西,那并不代表你是失败的。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央视《高端访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