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列支敦士登归还萨达姆秘密私人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列支敦士登政府日前发表声明称,由于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拉克的制裁,该国政府已将扣押在该国机场的一架萨达姆私人秘密飞机归还给了伊拉克新政府。

  据俄罗斯国际传媒新闻网12月5日报道,这架名叫“雄鹰50”的经过特殊改造的喷气式飞机是专供萨达姆私人秘密使用的,此前,媒体很少有过对该飞机的相关报道。萨达姆当政时期,他经常利用这架飞机往返于世界各大银行,秘密转移私人巨额存款。

  2003年,约旦政府根据联合国通过的对伊拉克萨达姆政权的制裁决定,把正在安曼国际机场为萨达姆执行秘密金融任务的“雄鹰50”飞机扣留,扣留时由于这架飞机是在列支敦士登正式注册的,所以,随后约旦政府将它“引渡”到列支敦士登国际机场扣押。

  列支敦士登政府在声明中称,由于国际社会解除了对

伊拉克的制裁,该国政府和伊拉克新政府通过友好及富有建设性的磋商后作出了归还这架飞机的决定。伊拉克驻列支敦士登大使馆在相应的官方公告中说,伊政府和人民非常感谢列支敦士登政府的此项决定,并认为此举是两国密切双边关系的象征。(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