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军机撞楼坠毁专题 > 正文

伊朗媒体悼念坠机事故中68名遇难记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伊朗媒体悼念坠机事故中68名遇难记者(组图)

伊朗军机坠机现场全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伊朗媒体悼念坠机事故中68名遇难记者(组图)

浓烟笼罩下救援者在坠机现场搜救


伊朗媒体悼念坠机事故中68名遇难记者(组图)

伊朗一名记者为自己遇难的同事哭泣。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一架军机在德黑兰撞击大楼坠毁事件发生后,救援人员已经找到了至少116具遇难者的尸体,这是4年来伊朗发生的遇难者人数超过百人的第三起重大空难。

  遇难者当中包括68名记者和媒体行业的技术人员(另有报道称,可能造成78名记者殉职),他们当时正准备前往伊朗南部报道一次军事演习,至少还有22名遇难者是地面人员,
他们当时正在汽车上或是公寓里。

  伊朗文化部长默罕默德·候赛因·哈拉迪对官方的IRNA新闻社表示:“6日是伊朗媒体行业的黑色一天,我们在悼念这些遇难的同行,看到这么多我们的同行遇难是史无前例的。”

  这次遇难的记者来自伊朗将近30家国营电台和电视台。一位新闻主持说:“这些遇难记者的灵魂会安息的,我们也将永远记得他们的样子。”

  德黑兰当地的媒体对这次遇难的记者表示了深深的哀悼。半官方的Fars新闻社在纪念其遇难的记者和摄影记者时表示:“我们听说你们被烧焦的记者证已经找到,我们听说除了飞机残骸之外很多遇难者尸体已经面目全非无法辨认,但我们仍然不相信这残酷的一幕,我们仍然认为如果你们不在我们的身边,那是因为你们出差去采访了,你们一定会回来的。我们是新闻工作者,以报道新闻为业,但今天你们却成了新闻的制造者,这样的新闻让你们失去了生命。”

  大多数遇难者的葬礼预计将在7日举行。有关官员表示,军机上全部94名乘客及所有机组人员均遇难,军机驾驶员在起飞后几分钟就报告称引擎出现了故障,于是军机返航并在空中盘旋试图进行紧急迫降,但却未能在跑道上着陆,而是直接撞到了大楼上。

  目前有28名受伤者已经被送往

医院,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一名颈部受擦伤的50多岁妇女表示:“当时我正在家里坐着,突然窗户上的玻璃被撞得粉碎,火焰涌进来。顿时房间里弥漫着浓烟。”由于德黑兰当天有大雾,一些学校停课,在家中的几名儿童也在遇难者之列。

  伊朗消防部门负责人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军机的主燃料箱和备用燃料箱在坠机时都是满满的,这也是军机撞到大楼后立即起火燃烧的原因。”

  伊朗议会少数党反对派人士正在呼吁立即对事故原因展开彻底的调查。伊朗航空安全专家表示,伊朗的飞机太老化了,而且维护也不彻底,再加上90年代后受到美国制裁,伊朗无法购买美国生产的飞机零配件。(春风)

  相关专题:伊朗军机撞楼坠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