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五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美国希望本月内在韩国召开六方非正式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1:35 新京报

  同时希望根据韩国提议,召开六方非正式会议

  本报讯(记者谢来马晶)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希望在本月内在韩国济州岛召开非正式会议,7日晚,记者致电美国国务院,国务院官员表示,非正式会议是由韩国首先提出的,美国正在考虑该提议。同日,美国官员也表态拒绝解除对朝金融制裁。

  非正式会议关键在朝鲜

  美国国务院对韩处处长詹姆斯·福斯特7日表示,美方希望根据韩国的提议,于19日在济州岛举行六方会谈非正式会议,推动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相关方面也正在为此征求朝鲜的意见。福斯特在会见访美的日本民主党党首前原诚司时做了上述表示。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官员7日称,如果朝鲜同意,举行济州岛非正式会议的可能性很大。该官员说:“年内将很难举行

六方会谈下一阶段会议,因此非常希望非正式会议发挥延续动力的作用。”他还表示,如果其他五方同意,韩方很愿意在济州岛或其他地方主持聚会,邀请各国代表团团长等少数人参加。

  美称金融制裁是司法问题

  此前,朝鲜称,如果美国不解除对朝金融制裁,召开六方会谈断无可能。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6日明确说,制裁问题不在六方会谈谈判中,也不应与朝核问题联系在一起。美国驻韩大使弗什博也表示,制裁是根据美国法律执行的,美国不会同朝鲜协商该问题。

  弗什博指责朝鲜为六方会谈设置障碍。弗什博表示“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协商朝核问题,但是朝鲜(给六方会谈进程)制造了人为障碍”,“美国的司法问题不应该用来阻拦六方会谈”。

  相关专题:第五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