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案下轮庭审存在五大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3:28 今晚报

  7日庭审在两个半小时后就草草结束。对于下一轮庭审,人们还有许多疑问。

  疑问之一:萨达姆下次庭审是否会露面?

  从萨达姆律师团的抗议声明看,似乎法庭不解决“公正性”问题,萨达姆就会拒绝出庭。但首席检察官拉伊德·朱希说:“根据法律,萨达姆将参加下次庭审……萨达姆没有抵
制法庭。”法律专家说,依照伊拉克相关法律,法官有权强制被告到庭听审。

  疑问之二:庭审方式是否有所改变?

  主审法官阿明在宣布下次开庭日期时说,他将会利用2个星期的休庭时间考虑辩方的辩护申请,审视举证方式。

  疑问之三:下次庭审是否会讨论其他案件?

  当被问及检控方考虑的下一个案件是什么时,朱希说:“我认为,‘安法尔案’会是下一个。”他还说,许多调查工作仍在继续。

  疑问之四:是否会有辩方证人出场?

  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成员、卡塔尔前司法大臣纳吉布·纳伊米在7日庭审后接受CNN采访时说,律师团已向法庭提出申请,要求辩方证人出庭作证,但法庭尚未决定何时听取辩方证人的证词。

  疑问之五:伊议会选举是否会带来影响?

  法庭21日重新开庭前,伊新一轮议会选举将于本月15日举行。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在选举中逊尼派政党取得不错的成绩,那么新政府对审萨法庭的态度出现某些改变也未可知。因为在许多逊尼派人士心中萨达姆仍是“英雄”。

  安法尔案

  所谓“安法尔案”是指,萨达姆被控下令在1987年至1988年期间在

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展开代号“安法尔”的行动,对库尔德人进行种族迫害和屠杀。库尔德人的村庄被夷平,农田被毁,居民被迫迁移。库尔德当局说,有数十万库尔德人背井离乡,上万名库尔德人遭到杀害。在这次行动中,影响最大的是伊拉克军队在1988年使用化学武器对哈拉布贾村发动的袭击,在一天之内造成5000人死亡。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