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英国军情六处被控虐待伦敦爆炸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海外秘密情报机构——军情6处日前被一位知名的希腊律师指控绑架和虐待与7月7日伦敦爆炸相关的嫌犯。

  这位名为弗朗吉斯科斯·拉古西斯的律师13日将向希腊议会提交一份备忘录,详细描述受到军情6处特工虐待的28名嫌犯的经历,他说,这些嫌犯在希腊被捕时都被戴上了面罩,然后就被关押在希腊一些秘密地点。

  这些男性嫌犯均为巴基斯坦后裔,他们声称遭到了两名军情6处特工的威胁,这两名特工警告他们说如果他们胆敢将他们受到的虐待公诸于众,那么他们在英国和希腊的家属就会遭映。

  这次的虐待嫌犯事件让英国政府更加感到雪上加霜,因为这段时间英政府正面临有关其为美国中央情报局运送恐怖嫌犯到欧洲及中东地区的秘密飞机提供中转站的指控。

  如果希腊议员决定就拉古西斯的备忘录展开调查,那么英国方面可能不得不为军情6处特工的所作所为加以解释。此前英国首相布莱尔曾表示,英国的秘密情报人员不会对嫌犯使用酷刑。但是,英情报机构的负责人从未透露过他们秘密关押着多少人或是这些嫌犯后来命运如何。

  这次被曝受虐待的28名嫌犯现在都不敢说出实情,其中一名嫌犯,今年32岁的希扎尔·海耶特仅称,他曾因为与

伦敦爆炸4名自杀式袭击者中的一人通过几个电话就受到了盘问和逼供,他还说他们这些嫌犯均未受到过正式的指控。

  拉古西斯说,军情6处的特工是在伦敦爆炸后一周的一个深夜对希腊一些地址进行突然袭击后抓捕这些嫌犯的,这件事此前一直十分保密没有人知道。他希望希腊议员解释一下为何允许英国军情6处的特工在希腊秘密抓人,这样做违反了希腊的法律。(春风)

    相关专题:美英联军虐待伊拉克俘虏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