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扣留伊朗油罐车查获数千伪造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2:56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扣留伊朗油罐车查获数千伪造选票

在美国居住的一对伊拉克籍老人当天参加了投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伊拉克扣留伊朗油罐车查获数千伪造选票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一个投票站,伊拉克议会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正紧张的忙碌着。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伊拉克内务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伊拉克边防警察13日扣留了一辆刚从伊朗驶来的油罐车,油罐车上有数千张伪造的选票。

  这位官员称,受过美国训练的边境保卫部队当晚在伊拉克城镇巴德拉扣留了这辆油罐车,这辆油罐车是从伊拉克边境城镇穆恩提亚入境的,边防警察在车里发现了数千张已部分完成的选票。

  官员称,伊朗卡车司机在接受审讯时告诉警方,至少有三辆装满选票的卡车已沿两伊边境的不同地点进入了伊拉克。这位官员说,他不知道伊朗司机将前往何处,也不知道司机将打算如何处理这些选票。

  伊朗和

伊拉克、美国的关系正处于一个敏感时刻。美国政府一直声称伊朗特工正试图通过向什叶派政党提供经费、装备和训练非法民兵武装的方法来影响伊拉克局势。据信,伊朗特工正在支持伊拉克的两个主要什叶派政党: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和达瓦党,这两个政党都支持伊斯兰在伊拉克国家生活发挥重要作用,但与伊朗政府严格的神职政权不同的是,这两个伊拉克政党的立场相对温和。

  在最近的几个月里,在巴格达和华盛顿的美国和英国的官员一直称,伊拉克出现的先进炸弹装置是从伊朗走私入境的,其中的一些炸弹已被用于袭击美英士兵,这些炸弹比原先用于袭击美军坦克和车队的炸弹要先进的多。

  就在伊拉克边防人员查获伪造选票的数小时之前,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尔迈·哈利尔扎德称,伊朗正在采取秘密行动以影响伊拉克局势。他说:“伊拉克面临着严峻的邻国局面,这一地区有像伊朗这样的寻求地区霸权的霸权国家,也有一些邻国害怕伊拉克的民主会取得成功,担心民主可能会进一步扩散。我们不想让伊朗卷入伊拉克的内部事务,我们不想看到伊朗向伊拉克走私武器、训练伊拉克民兵的现象发生。”(春风)

  相关专题:伊拉克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