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伊拉克议会选举即将举行数万军警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7: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15日凌晨,伊拉克即将迎来重要的议会选举,伊拉克军警均已严阵以待,伊拉克各个边境都已经关闭,投票站也已做好准备。据估计,什叶派政党联盟将获得最多议席,但仍需要与其他政党联合才能达到组建政府所必需的票数。

  据美联社报道,与1月大选期间的抵制不同,1000多名逊尼派神职人员此次呼吁人们前去投票。在巴格达的一个逊尼派社区,清真寺、墙壁、房屋和路灯柱上贴满了逊尼派候选
人的照片,显示出逊尼派对此次选举的兴趣。而在1月份,这个地区很少有人前去投票,甚至有些投票站根本没有开门。

  另外,包括“基地”组织

伊拉克分支和“伊拉克伊斯兰军”在内的武装组织表示,虽然他们反对投票,但他们不会袭击投票站。这么看来,此次投票率会相当高。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警方14日实施了严格的交通禁令,显得相当平静。偶尔可以听到汽笛声、零星枪声、美军直升机轰鸣声和踢足球男孩的嬉闹声。

  尽管如此,仍将有数万名伊拉克士兵和警察保护各地投票站,同时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驻军也高度戒备,以便随时提供援助。在把投票站交给伊拉克警方控制之前,美军和嗅探犬对成千上万个投票站进行了检查。

  偶尔也有坏消息传来。伊拉克警方称他们逮捕了两名携带72枚炸弹的武装分子。据称,两人计划于14日晚把炸弹安装在什叶派城市希拉,并在投票开始的时候引爆炸弹。

  初步投票结果将在15日晚公布,但最终结果预计需要在数天甚至数周以后公布。(王建芬)

  相关专题:伊拉克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