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与乌克兰天然气纠纷专题 > 正文

俄增加经乌克兰输往欧盟输气量 匈奥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6: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月2日决定将经乌克兰输往欧盟国家的天然气输送量每昼夜增加9500万立方米,以避免这一地区因俄乌天然气争执而可能出现的天然气供应危机。奥地利和匈牙利3日称,两国的送气压力已恢复正常。

  综合新华社、路透社和美联社报道,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总裁阿纳年科夫2日在发给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伊夫琴科的电报中说,增加的输气量不是提供给乌克兰的,
而是面向欧盟国家的,其目的是减轻乌克兰截留俄天然气对欧盟国家天然气供应的影响。

  阿纳年科夫还要求

乌克兰立即停止非法截留俄罗斯的
天然气
。他还说,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准备与乌方就天然气争执恢复谈判。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日对新闻界说,俄罗斯可以保障在3日晚之前完全恢复对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量。

  3日,匈牙利和奥地利两国分别宣布,天然气管道的送气压力已恢复正常,俄对两国的供气已完全恢复。

  匈牙利经济和交通部发言人表示:“当然,我们还要继续保持警惕,进一步对管道压力进行监控。”

  当天晚些时候,匈牙利经济和交通部长将与斯洛伐克、捷克和波兰官员会谈,商讨对俄乌天然气之争的共同立场。

  (信莲)

  相关专题:俄罗斯与乌克兰天然气纠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