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中风病危专题 > 正文

活着的沙龙对巴勒斯坦人更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 作为对以色列政局及整个中东和平进程具有重大影响的人物,沙龙的病情引来各方密切关注。

  对手阿拉伯人有忧有乐

  在与以色列交恶的阿拉伯世界,人们的反应不尽相同。有人客观评价了沙龙对于中东
和平的贡献,也有激进人士对沙龙病倒感到高兴。

  巴勒斯坦当局对“没有沙龙”的巴以和谈前景表示担忧。

  设在阿联酋的阿拉伯电视台巴勒斯坦评论员加齐·萨阿迪称赞沙龙是“第一位不再宣称以色列有权占领全部巴勒斯坦土地的以色列总理”。“现在,一个活着的沙龙对巴勒斯坦人更有利,尽管他曾对我们犯下累累罪行,”萨阿迪说。

  长期与以色列不共戴天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则普遍没给沙龙好脸。在黎巴嫩,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领导人安瓦尔·塔哈说:“我们不同情沙龙的健康状况,他该下地狱。”

  伙伴沙龙病倒布什落单

  沙龙经常造访白宫,与美国总统布什建立了紧密的关系。布什不仅热情讴歌沙龙的单边撤军计划,而且支持沙龙对巴勒斯坦武装下手,同时向巴勒斯坦当局施加压力,要求他们采取措施,制止巴勒斯坦武装的袭击。两人一唱一和,配合相当默契。

  而现在,沙龙中风倒地,在巴以和平这个老大难问题上,布什又将与谁合作,前景又将如何呢?在得知沙龙病重消息后,布什说,他为沙龙祈祷,希望沙龙早日恢复健康。

  (赵卓昀)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病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