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布莱尔被曝为支持长子拍电影出借议会大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45 环球时报
布莱尔被曝为支持长子拍电影出借议会大厦(图)

尤安·布莱尔和他的朋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布莱尔的大公子又给老爸捅娄子了!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为了支持自己的大儿子拍电影,布莱尔竟不惜将议会大厦借出去当道具。消息传出,布莱尔立刻招来一片骂声,反对党更是毫不客气地指责布莱尔是个“伪君子”。

  借议会大厦给儿子拍电影

  今年3月,一部名为《V字仇杀队》的好莱坞大片将与观众见面。片中的恐怖分子“艺高人胆大”,将英国议会大厦威斯敏斯特宫炸为平地。对于这部影片的拍摄,英国政府可谓大开绿灯,不仅开放了威斯敏斯特宫供剧组拍摄,甚至连续4个晚上关闭白厅的部分场所以供拍摄大场景。

  威斯敏斯特宫是英国的议会大厦,也是伦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很少供制片公司拍摄外景。人们普遍认为政府为《V字仇杀队》开绿灯是因为布莱尔的大公子尤安·布莱尔参加了此次电影拍摄的缘故。虽然,尤安只是给剧组跑龙套,但“布莱尔长子”这个身份无疑是一张畅通无阻的通行证。保守党议员大卫·戴维斯指出,影片中炸毁议会大厦的情节会让人不禁联想起去年7月7日伦敦发生的连环爆炸案。他批评布莱尔一方面禁止将恐怖主义美化,并对普通人的言论自由加以限制,另一方面却支持儿子拍摄这种恐怖主义题材的影片,简直就是“伪君子”。最近,英国警方逮捕了和平主义者玛雅·伊文斯,因为她在第一次世界大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大声念出了在伊拉克阵亡英军士兵的名字。对此,戴维斯不无嘲讽地说:“布莱尔政府仅仅因为一件普通的抗议举动就逮捕了一位女士,却乐意为一部炸毁议会大厦的影片提供方便,原因就是首相儿子参加了拍摄。”

  大公子爱跑龙套

  制片方反驳说,尤安在这件事中没起任何作用。雇用尤安的外景经理道比尼说:“我们没有利用他的任何关系,是我出面与国防部、伦敦警察局打的交道。这个过程确实很困难,我们必须报告所有拍摄细节以及每位演职人员的名字。”道比尼与尤安是在5年前认识的,当时尤安在电视剧《兄弟连》剧组跑龙套。尤安从小对表演感兴趣,11岁时就在一部名为《神父》的电影中扮演过小角色,还在安娜·谢尔戏剧学院学习过。他还在《巧克力工厂》、《哈利·波特》等剧组跑过龙套。道比尼回忆说,在大多数情况下,剧组人员不知道他就是英国“第一公子”。

  麻烦不断老爸叫苦

  近几年,尤安没少给布莱尔惹麻烦。2000年,他曾因酗酒被送到警察局;一年后,他和一个同伴在深更半夜遭遇小流氓抢劫,落下了一个“经常夜不归宿”的形象;去年7月他在开车参加大学毕业典礼的途中,又将一位64岁的骑车老人撞伤。布莱尔曾在演讲中感慨道:“当首相不易,做父亲更难,而且不能总是成功”。但布莱尔对这位长子寄予了厚望,称他“是个好孩子”。(于夫)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