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伦敦爆炸自杀袭击者12万美元神秘财产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4:33 重庆晨报

  

伦敦爆炸自杀袭击者12万美元神秘财产现身
资料图片:伦敦爆炸自杀袭击者谢赫扎德-坦维尔

  生前在快餐店打工却有十几万美元财产,警方怀疑有组织向其提供资金,伦敦爆炸案悬疑重重

  谢赫扎德•坦维尔是去年伦敦“7•7”连环爆炸案自杀袭击者之一,他生
前只是在快餐店做兼职,何以留下价值12.1万美元财产?

  据英国《独立报》8日报道,英国伦敦警察局反恐官员目前正就此事件进行调查。6个月后,伦敦爆炸案依旧悬疑重重。

  神秘财产

  去年7月7日,现年22岁的谢赫扎德•坦维尔以及其他两名袭击者在伦敦地铁和公交车引爆了藏在帆布包内的自制炸弹,造成52名乘客死亡,700余人受伤。6个月后,坦维尔的财务问题浮出水面。

  坦维尔曾就读于利兹大学,学习体育专业,辍学后在利兹郊区自家开的外卖店工作。

  一名警察说,坦维尔留下的12.1万美元资产可能是他赌博所得,或是亲属留给他的遗产。但他拥有十几万财产的事实值得关注。

  “我们已动用专家调查他的财务状况,这对我们有启示”,警方说,“看他们是否涉嫌犯罪。”

  伦敦警察局一名高级官员告诉《独立报》记者,他们认为谢赫扎德•坦维尔可能受雇于某个恐怖组织进行恐怖袭击。

  《独立报》报道说,专家已对谢赫扎德•坦维尔及其3名同伙穆罕默德•西迪克汗、哈西卜•侯赛因和杰曼•林赛的财务状况进行调查,确定他们是否参与洗钱或与国际犯罪组织有关。

  主谋何在?

  6个月来,尽管英国警方和情报机构对电视录像、电话录音和法庭证据进行分析调查,但仍未找到伦敦爆炸案的幕后指使者。

  据警方调查,坦维尔和其他3名名自杀袭击者都曾到过巴基斯坦。

  一组警方调查人员已被派往巴基斯坦和安全部门一起调查此案,包括自杀袭击者和谁接头以及谁负责训练他们实施爆炸。尽管警方查出了众多嫌疑人,但因为缺少情报,并未列出确定嫌疑人名单。

  悬疑重重

  伦敦爆炸案发生6个月后,依旧悬疑重重。

  

伊拉克战争是否导致袭击?穆罕默德•西迪克汗在一次录像中说,袭击伦敦是对西方国家“施暴”的回应。

  伦敦爆炸案有无幕后指使?自杀袭击者的确与一名巴基斯坦人在威尔士乘筏过河,但警方已排除了此行与爆炸案的联系。

  自杀袭击者为何未被觉察?安全部门知道西迪克汗其人,而且有报道说,他们之前曾调查过坦维尔的背景。虽然二人曾前往巴基斯坦,却均未被视为“危险人物”。杨南(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