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白宫再次威胁寻求安理会对伊朗采取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5: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1月10日警告说,如果伊朗继续从事敏感核活动,国际社会除了寻求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采取行动之外,将别无选择。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美国当局在伊朗同一天拆除联合国贴在伊朗纳坦兹核设施上的封条后作出的反应。伊朗同一天已经恢复了核燃料研究工作。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当日指出:“如果伊朗政府继续目前的行动,拒绝履行国际义务,那么除了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安理会之外,已经别无选择。”他说,如果伊朗开始铀浓缩,并进行核燃料的回收,那么事态将会“严重升级”。

  但是美国官员普遍认为,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安理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安理会五常还未就此形成共同立场。美国可能还会等欧洲方面与伊朗的谈判情况。(韩榕华)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