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阿尔巴尼亚采取措施预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2:00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1月14日电(记者 杨柯)阿尔巴尼亚政府日前成立了一个由多个部门专家组成的工作小组,意在采取严格措施,预防禽流感的发生。

  该工作小组由卫生部副部长亚历山大·萨拉班达牵头,专家们来自卫生部、农业部、教育部、公共卫生研究所、海关总署等部门。

  农业部官员14日表示,农业部已开始严格执行不准从土耳其进口农副产品的禁令。海关总署也发表声明说,阿尔巴尼亚已经有数月没有从土耳其进口禽类及相关产品,并开始在阿境内的各个海关港口实行严格检查,禁止土禽类产品入境。

  阿兽医研究所所长达沙米尔·扎久表示,虽然目前阿尔巴尼亚尚未出现禽流感疫情,但应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该研究所的专家已开始对农村地区家禽养殖场所进行消毒。

  

卫生部和教育部开始在中小学发放宣传手册,进行预防禽流感的宣传教育活动;阿国内的医疗部门也进入警戒状态,“特雷沙修女”大学
医院
中心预备了几十张病床;公共健康研究所也表示,该研究所已倾其全力准备突发情况所需的装备和药剂。

  联合国开发署和世界银行日前也表示,将从财力上对阿尔巴尼亚预防禽流感的工作予以支持。(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