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敦促欧盟立刻恢复核问题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月17日电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贾瓦德·瓦伊迪17日敦促欧盟立即与伊朗恢复核问题谈判,但英国对伊方的建议反应冷淡。

  伊朗驻维也纳的一名官员当天透露说,瓦伊迪已致函英法德三国,建议“立即开始”谈判。瓦伊迪表示,伊朗“愿意通过谈判和对话的方式来消除有关方面对伊朗和平利用核能计划所存有的疑虑”,伊朗决意继续谈判,并致力于通过对话来寻找解决方法。

  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高级官员说,伊朗的建议是空洞的,因为伊朗人已经让继续谈判变得不可能。这位官员说,即使核问题被提交安理会,伊朗也不会马上就受到惩罚,“我们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对伊朗)施加压力”。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17日在接受伊朗学生通讯社采访时说,伊方恢复核燃料研究的决定是“不可取消的”。他重申,如果伊朗核问题被提交安理会,伊朗将中止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设施进行检查。

  本月10日,伊朗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揭掉了核燃料研究设施上的封条,恢复其两年前自愿中止的核燃料研究活动。英国、法国和德国随后取消了原定于本月18日与伊朗的核谈判。(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