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外长宣布反对制裁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宣布反对制裁伊朗,呼吁各方谨慎行事,和平解决,避免局势激化。

  1月17日,俄外长拉夫罗夫在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制裁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的办法,也不是唯一的办法。我们现在还记得制裁伊拉克的历史,并且知道最后的结果如何。”

  拉夫罗夫强调:“我们应当做出一切努力,争取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最大程度上获得伊朗核项目信息。伊朗则应做出更多的努力。我们的共同努力应是为了保障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提出的问题得到解答,保障核不扩散体制得到遵守。”

  俄外长宣布:“在伊朗核问题上,俄罗斯准备尽可能地客观行事,避免过多的可能激化局势的激烈动作。绝对优先方向是保障核武器不扩散制度。俄罗斯准备在2月2-3日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执行委员会进行紧急会晤,讨论伊朗恢复一系列核设施内的研究工作后应采取的可能措施。”

  拉夫罗夫指出,在1月16日俄中美及欧盟三国代表伦敦会晤中,各方对伊朗恢复核领域科研工作表示关注。他说:“所有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主要任务是保障核不扩散制度。如果真的从这一任务出发,我们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建设性方案。在此过程中,不应掺杂任何与此问题无关的政治因素。”(固山)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