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宣布99%议会选票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6: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1月16日做出裁定,认为去年12月15日伊拉克议会选举产生的选票中超过99%的选票是有效的,这相当于宣布伊拉克大选的结果是合法有效的,从而为伊拉克新政府的组建扫除了障碍。同一天,美国军方证实,一架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当天上午在巴格达以北地区坠毁,两名飞行员丧生,伊武装组织随后在网上公布了击落这架飞机的录像带。

  投诉不影响选举结果

  由于要受理

伊拉克逊尼派提出的关于大选舞弊的投诉,伊拉克选举委员会迟迟未能公布大选的最终结果。该选举委员会表示,在对有关的舞弊投诉进行了调查后,他们取消了对存在舞弊问题的227箱选票的统计,但这些选票只占全部选票不到1%的比例,因而不会影响选举委员会上个月公布的初步选举结果。

  据选举委员会官员透露,当局共接到了1985份有关选举违规的投诉,但多数都是很小的违规行为,通过罚款就可以解决,选举委员会对58起严重的投诉进行了调查,其中25起发生在最大的选区巴格达。独立选举委员会负责人拉米称:“这些被取消的投票箱不会影响我们上个月公布的选举初步结果。”已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什叶派的伊拉克团结联盟有望在275个席位的议会中获得130多个议席,库尔德联盟和逊尼派联盟将分别获得50多个席位。

  选举委员会官员汉达维表示,他们将在4-5天内公布一份未经官方证实的最终选举结果,届时参选的各党派将会更为清楚地知道他们究竟在议会中获得了多少个席位。汉达维同时指出,同去年1月30日的过渡议会选举相比,今年选举中发生的违规行为有所减少。

  新政府组建仍需数月时间

  由于没有一个政党拥有足够的议席独立执政,伊拉克各党派必须通过合作才能组建一个联合政府。政治家预测,和去年的过渡议会选举一样,此次选举过后,组建新政府还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在最初的选举结果公布后,逊尼党派和世俗什叶派一直指责选举中存在大量的舞弊行为,并要求在某些选区重新进行投票。不过最近有媒体传出,逊尼派和世俗什叶派很可能会选择接受最终的结果。选举委员会表示,目前,各党派还有两天的时间来对选举委员会的裁决结果进行上诉。

  目前,各党派还未就选举委员会的最新裁决发表评论。逊尼派政党联盟主席阿德南·杜莱米表示,他的党派将研究选举委员会的裁决结果,然后再做出评论。

  伊武装网上公布击落美直升机录像

  驻伊拉克美军16日发表声明证实,美军一架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当天上午8:20左右在巴格达以北地区坠毁,两名飞行员丧生。但美军没有说明这架直升机坠毁的原因以及具体地点。美联社的工作人员拍摄到了巴格达以北25英里(约40公里)处米沙赫达镇附近浓烟滚滚的照片,并且有直升机在附近盘旋,那里很可能是这架AH-64“阿帕奇”直升机坠毁的地方。

  伊拉克境内的两个极端组织——“萨拉赫丁·阿尤比旅”(Salahudin al-Ayoubi Brigade)和“圣战者军”——事后分别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对击落美军直升机负责。此外,武装分子还在网上公布了一段录像,显示了他们击落美军直升机的过程。从录像中判断,直升机似乎是被一枚SAM-7便携式地对空导弹击中的。

  目前这些录像和声明的真伪还无法得到证实。如果上述内容属实,那么这将是一周以来第二架被武装分子击落的美军战机。上周五,抵抗武装在北部摩苏尔地区上空击落一架美国侦察机,造成机上两名飞行员丧生。(李新)

  相关专题:伊拉克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