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愿意就核问题妥协但拒绝冻结核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6:50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日前表示,为解决同西方国家在该国核问题上的分歧,伊朗并“没有堵死妥协的路”。

  据法新社报道,拉里贾尼18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时说:“我们没有堵死
妥协的路。原则上我相信通过谈判是解决一些复杂国际问题的最好途径。”

  拉里贾尼还指出:“获取核燃料有许多方法和途径,我们可以继续谈判并利用不同的机会。我不认为(谈判的)路已经堵死了。”

  但拉里贾尼同时表示,伊朗不会再次冻结其核技术研究活动,他说:“他们(西方国家)对伊朗的核研究如此敏感,我感到非常惊讶。我曾听一个美国官员说伊朗无权进行核研究。在如今这个世界说出这种话太可怕了。”

  拉里贾尼最后说:“他们不能命令一个拥有优秀科学家的勇敢国家不去从事核研究。我们把话说在前面:我们的研究只是在实验室范围内,一个很小的范围。”(大宝)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