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俄建议推迟提交安理会 伊朗愿在核问题上作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0:50 北京娱乐信报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18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伊朗愿意在与欧盟的核谈判中作出妥协。

  伊朗愿继续谈判

  拉里贾尼是在法国、英国和德国已散发他们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月2日会议草
拟的有关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之后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伊朗愿意同欧盟国家继续谈判,讨论有关方面对所谓“武器计划”的担忧,并愿意作出相关保证。

  拉里贾尼呼吁与欧盟国家恢复谈判以便达成妥协。他说,如果欧盟要求伊朗作出不转换核燃料的保证,那么双方可以找到一个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法。他同时强调:“对话是解决任何复杂国际问题的最佳方法,但通过单方面施加压力的方式来进行对话不是建设性的。”

  俄罗斯建议推迟

  欧盟一名外交官18日透露说,法英德三国起草的决议草案要求伊朗协助国际原子能机构“澄清有关可能进行核武器活动的问题”,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把该决议的副本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18日宣布,根据法国、德国和英国常驻维也纳使团的提议,该机构理事会将于2月2日在维也纳举行一次紧急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8日在华盛顿说,俄罗斯建议在将伊朗核问题正式提交安理会之前,安理会对伊朗核问题进行一次非正式的讨论。他说,欧盟国家正在考虑俄罗斯的建议。

  综合新华社电

  提交不提交?这是一个问题

  1月18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右)在华盛顿与到访的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举行会谈。

  

俄建议推迟提交安理会伊朗愿在核问题上作妥协

  双方在会谈前向媒体表示,美国和欧盟拒绝伊朗方面提出的立即与欧盟恢复核谈判的提议,应当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以便对伊朗实施制裁。由于俄罗斯建议推迟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欧洲国家正在与俄方商谈这一建议。新华/法新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