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暗示将消除伊朗核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1:32 新京报

  以国防部长莫法兹称以色列不能容忍德黑兰重启核计划

  本报综合报道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21日在一次学术会议上说,以色列不能容忍德黑兰重启核计划,准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消除伊朗的核威胁。西方媒体认为,莫法兹的潜台词是:如果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失败,以色列不排除采取先发制人的方式对伊朗核设施进行打击。

  据路透社报道,莫法兹称,2006年将成为伊朗“改变的一年”,以色列将竭尽所能确保美国和欧洲国家对伊朗保持外交压力,使“伊朗不会拥有核武器”。莫法兹对美国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努力表示欢迎,他认为制裁伊朗并对伊朗核计划进行国际监督是十分正确的。

  莫法兹称,伊朗正在直接参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伊朗正在实施反犹太主义的“恐怖”与“仇恨”政策。在伊朗出生的莫法兹说他知道很大一部分伊朗民众并不支持内贾德的那套政治意识形态。他表示,如果伊朗总统内贾德继续呼吁消灭以色列,那么这位总统将给伊朗带来灾难与痛苦。

  莫法兹强调,以色列无论如何不能容忍伊朗的核计划,必须自己准备解决方案。“我们必须以负责任和最严肃的态度对待伊朗的威胁,我们必须采取一切方法进行自卫,这就是我们现在进行的准备。”

  内贾德20日访问叙利亚时再度发出反以言论,称欧洲应该允许已经移民到以色列的犹太人回到欧洲,并称如果欧洲向犹太人敞开大门,那么没有犹太人会继续留在以色列。此前他曾称“以色列应该从地图上抹去”,并且质疑犹太人大屠杀的真实性。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