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授权窃听境内电话专题 > 正文

布什再次为国家安全局秘密窃听事件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5:4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3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美国总统布什23日在堪萨斯州立大学就反恐战争发表讲话时,再次为国家安全局在国内从事未经法庭许可的秘密窃听事件进行辩护。

  布什说,国家安全局的这一秘密窃听的目标是美国境内人士与境外“基地”组织成员之间的通信。他在助手建议下授权国家安全局开展这一活动前,就已确信他的行为没有超出
国家法律许可的范围。

  布什说,“9·11”事件后国会通过的一项授权他使用武力打击恐怖主义的决议,允许他下令开展高度机密的活动。他非常留意民众的权利,因此曾让多位律师对这项活动进行过审查。

  美国国家情报局副局长、前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尔·海登当天在华盛顿也对这一活动作出辩护。他说,国家安全局的这一秘密窃听活动的范围并不像媒体报道的那样广泛,窃听的对象仅仅是那些涉嫌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人。

  布什秘密授权国家安全局在国内从事未经法庭许可的窃听活动上个月被曝光后,在美国内掀起轩然大波,许多人认为布什批准在国内实施未经法庭许可的秘密窃听违反了美国有关法律。布什和其他政府官员曾多次为这一活动进行辩护。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于2月6日就秘密窃听的合法性举行听证会。此间媒体认为,布什和其他政府官员近来纷纷发表讲话,对这一秘密窃听活动进行辩护,其目的是在国会听证会之前争取民众的支持。

  美国国会于1978年通过的《对外情报检查法》规定,在美国境内对美国人进行窃听必须获得特别法庭的许可。(完)

  相关专题:布什授权窃听境内电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