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英国驻俄外交官间谍案专题 > 正文

普京称尚未决定是否驱逐英国外交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23:4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5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俄北方城市圣彼得堡说,俄方还未决定是否驱逐在俄从事间谍活动的4名英国驻俄使馆工作人员。

  普京当天在圣彼得堡出席欧亚经济共同体成员国元首非例行会议期间对新闻界说,俄罗斯不想使英国间谍案复杂化,更不希望这一事件损害俄与外国合作伙伴的关系。他说,已责成俄外交部和联邦安全局就如何处理英国间谍案提出具体建议。

  普京说,希望其他国家对俄持尊重态度。但令俄罗斯遗憾的是,有些国家借助情报部门与俄境内非政府组织建立联系,并对这些组织提供资助。他强调,任何人都无权断言,这些资助不会对非政府组织的活动产生影响,因为使用不正当的资助不可能达到高尚的目的。

  普京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明白,俄罗斯通过《非政府组织法》的必要性。他重申,这部法律旨在防止国外势力干涉俄内部事务。

  俄联邦安全局发言人伊格纳坚科23日宣布,俄联邦安全局通过专项行动查明,4名英国驻俄使馆工作人员在俄从事间谍活动,同时还缴获了他们隐藏在石头里面用于从事间谍活动的电子装备。此外,俄联邦安全局认定,上述英国情报人员中有人对俄境内一系列非政府组织提供资助。

  去年12月,俄国家杜马通过《非政府组织法》,对非政府组织接受国外资助进行严格限制。这部法律规定,如果这些组织的活动与宪法抵触并威胁到俄国家利益,俄方将取消其注册权。俄总统普京在今年1月签署了这部法律。(完)

  相关专题:英国驻俄外交官间谍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