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英国驻俄外交官间谍案专题 > 正文

英国估计去年约有40名俄罗斯间谍在英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俄《莫斯科新闻》报道,《简氏情报摘要》25日报道称,英国对俄罗斯在其国内开展的间谍活动非常忧虑,英国内务部2005年估计约有40名俄罗斯间谍在英国活动。

  《简氏情报摘要》称,俄罗斯在英国开展的高强度间谍活动是两国关系中的一个非常重大的限制性因素。

  一份被泄露的英内务部2005年年初的备忘录称,18名俄罗斯外国情报局间谍和18名军事情报局间谍正在外交身份的掩护下在英国活动,他们正在积极地收集英国军事和工业情报,并对流亡在英国的车臣人士进行监视。

  《简氏情报摘要》称,英国军情五处认为俄罗斯情报机构对英构成了“重大 间谍威胁”。据信布莱尔首相曾在数个场合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及此事,但是由于英国是美国的重要盟国,它仍可能仍然会是俄罗斯间谍活动的主要目标国。

  俄罗斯和英国正因为“石头间谍案”而陷入一场外交争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称,四名英国驻莫斯科使馆的外交官利用莫斯科公园里的间谍石头来接收俄罗斯情报员提供的情报。英国外交部称,英国官员否认我们在与俄罗斯非政府组织接触时有任何不当行为。(春风)

  相关专题:英国驻俄外交官间谍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