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与英法德将于30日恢复核问题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月29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9日报道,伊朗与代表欧盟的英、法、德三国将于3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新一轮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谈判。

  报道援引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人士的话说,参加谈判的伊朗代表团将由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瓦伊迪担任团长,而欧盟三国的谈判人员将由一名法国代表领衔。

  30日的谈判将是伊朗本月10日恢复核燃料研究活动以来,欧盟三国首次与伊朗就核问题展开正式磋商。舆论认为,这是由于伊朗近来在俄罗斯提出的妥协方案上显示出了一定程度的灵活态度,欧盟因而也采取了积极回应。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拉里贾尼27日表示,俄罗斯提出的两国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提议无法令伊朗满意,但该提议本身并不是消极的,两国可以继续就此进行协商。伊朗外长穆塔基28日说,伊朗和俄罗斯已同意让更多国家参加俄方提出的方案,因此需要更多时间来磋商以达成妥协。

  伊朗本月10日不顾有关各方的强烈反对,恢复了两年前自愿中止的核燃料研究活动。英法德三国随即取消了原定18日举行的会谈。在英法德建议下,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定2月2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