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专家猜测伊朗何时能造核武:少则3年多则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02:21 北京晨报

  西方国家施压专家猜测纷纷

  伊朗究竟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制造出第一枚核弹?3年、5年、或是10年?西方国家的分析和猜测众说纷纭。

  尽管展开了大量情报搜集工作,目前西方国家仍然没有摸清伊朗核能力的底牌。核
查人员发现伊朗从国际黑市上获得了如何给裂变材料塑模的设计图,伊朗可以利用这种技术制造核武器的核心部分。

  美国情报机构去年披露说,他们根据一台从伊朗秘密偷运出来的手提电脑中的资料得出结论,伊朗科学家至少拥有核弹头的工程设计图。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去年5月公布的材料中显示,伊朗已经将37吨核材料转化成可以用来提炼浓缩铀的气体。如果具备充分的条件和技术,可以最终生产出100公斤浓缩铀,制造5枚简单的核弹。

  根据以上分析,核不扩散问题专家戴维·奥尔布莱特认为伊朗制造出核武器还需要至少3年时间,而另一专家萨莫雷判断则需要至少5年时间。美国情报机构则认为伊朗还需要大约10年时间。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叶海亚·拉希姆·萨法维28日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时说,如果伊朗遭到军事袭击,将使用导弹进行防卫和反击。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专家猜测伊朗何时能造核武:少则3年多则10年

  图为伊朗总统(右)和伊朗革命卫队司令的资料图片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