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泰国诗琳通公主光临曼谷唐人街过中国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09:02 中国新闻网
泰国诗琳通公主光临曼谷唐人街过中国年(图)

泰国公主诗琳通。作者:张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曼谷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罗钦文) 热衷研习中国文化的泰国诗琳通公主,二十九日下午驾临曼谷唐人街过“中国年”。

  曼谷唐人街每年都举办大型春节文化盛会,今年更是中国文化部与泰国旅游体育部第三次在这里合作举办“中国春节文化周”。诗琳通公主也已多次驾临唐人街过“中国年”。

  今天是中国春节大年初一,由中泰双方多个部门联手举办的“中国春节文化周”上午在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开幕。诗琳通公主下午驾临唐人街,受到中泰两国政府官员的迎接。

  在耀华力路口的崇扬圣德大牌坊前,诗琳通公主观看了中泰歌舞表演,其中来自中国陕西西安的歌舞团为公主表演了仿唐乐舞。中国文化部长助理丁伟、中国驻泰大使张九桓相继向公主拜年赠送礼品,而公主也向中国贵宾派发红包。随后,诗琳通公主沿唐人街进行巡视,膜拜寺庙,沿途受到泰国民众的夹道欢迎。

  多次来过泰国却是第一次在泰过春节的中国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感言,尊敬的诗琳通公主多次访华,多年来坚持推进中泰两国的友好交流、合作和友谊;朱拉蓬公主勤学古筝不辍,举办了三届“泰中一家亲”音乐会,为推动两国文化关系的发展起了不可替代的示范作用,成为国家与国家文化交流关系史上的典范。

  他说,头一次在春节的时候造访曼谷,感受耀华力路的春节氛围,与泰国朋友共同庆祝中国的春节,感到特别高兴。这里爆竹声声、彩灯流转,充满了祥和、温馨的节日气氛,真正让人体会到“泰中一家亲”的感觉。他在“中国春节文化周”活动上讲话中向泰国华人和泰国人民拜年,祝大家“狗年吉祥、国家安泰、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完)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