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客轮沉没专题 > 正文

埃及失事客轮324名乘客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塞法杰(埃及) 2月4日电埃及交通部长曼苏尔4日凌晨说,埃及“萨拉姆98”号客轮在红海失事之后,救援人员迄今已成功救出至少324人,并打捞起185具遇难者尸体。

  曼苏尔对媒体记者说,在客轮沉没前,“萨拉姆98”号客轮上曾发生“小规模火灾”,但目前研究人员尚不能断定是否是这一火灾导致了客轮沉没。

  埃及官方中东通讯社3日报道说,“萨拉姆98”号客轮在沉没前曾发出过求救信号,一艘名为“圣卡特林”号的埃及客轮2日晚曾在同一航线上与“萨拉姆98”号客轮相向而行,收到了来自失事客轮船长的求救信号,称该船正面临沉没危险。但中东社没有说明“圣卡特林”号客轮是否采取了救援措施。

  英国国防部3日也发表声明说,英国一个军事基地2日晚曾收到“萨拉姆98”号客轮发出的求救信号。英国国防部一位女发言人说,英国皇家空军救援协调中心在格林尼治时间2日晚11点58分收到过这艘船发出的求救信号。英国方面随即将警报转给了法国有关方面,并请他们转达埃及方面。但这位女发言人不能确定英国空军收到的信号是否是失事船只第一次发出的求救信号。

  载有近1400人的埃及“萨拉姆98”号客轮于当地时间2日晚7点半左右从沙特阿拉伯西部港口杜巴港出发,预定3日凌晨3点多钟抵达距埃及首都开罗约600多公里的红海东南部的赛法杰港。但船在离开杜巴港大约62海里的时候从雷达屏幕上消失。经埃及交通部证实,“萨拉姆98”号客轮已于当地时间2日晚上在红海沉没。

  事发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指示有关部门采取紧急救援行动,并对客轮失事原因展开调查。埃及海军3日已向客轮失事海域紧急调遣4艘舰艇和数架直升机,执行搜救任务。但由于当天海上风浪太大,救援工作进行缓慢。(完)

  相关专题:埃及客轮沉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