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客轮沉没专题 > 正文

新闻资料: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沉船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3:15 CCTV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央视新闻频道跟踪报道埃及沉船事故,并对近年来重大沉船事故作了介绍。以下是相关文字实录:

  1987年12月20日 菲律宾附近海域渡轮“多纳-帕斯”号同“维克托”号油轮相撞后沉
没;渡轮上4375人和油轮上13名海员遇难酿成国际海运史上和平时期的最大海难。

  1991年12月15日 开罗东南红海海域一艘往返埃及和沙特阿拉伯的客轮触礁沉没船上464人遇难。

  1994年4月29日 蒙巴萨港附近一艘肯尼亚客轮翻船造成272人遇难。

  1994年9月28日 芬兰海域爱沙尼亚号客轮在前往瑞典斯德哥尔摩的途中沉没船上852人遇难,这是欧洲在和平时期发生的伤亡最为惨重的海难事故。

  2000年6月29日 印尼苏拉威西岛海域一艘载有数百名难民的客轮沉没船上约550人遇难。

  2001年10月19日 一艘印尼船只在由苏门达腊驶往

澳大利亚的途中因
超载
沉没353名乘客遇难。

  2002年5月3日 孟加拉国的梅克纳河一艘渡轮遇难沉没船上至少450丧生;

  2002年9月26日 冈比亚附近海域一艘塞内加尔客轮因超载沉没船上1863人遇难。

  2003年7月9日和2004年5月23日孟加拉国的梅克纳河分别发生三次船难共造成约600人遇难。

  相关专题:埃及客轮沉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