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打猎门”中的切尼专题 > 正文

切尼“眼神”成美国笑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45 今晚报

  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的“友方火力”误伤同伴事件曝光后,美国各大媒体以此拿切尼开涮。美国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14日也加入这一行列,拿切尼的“眼神”开起了玩笑。

  美联社评论说,白宫已经认定,幽默是处理误伤事件的“最佳方式”。

  白宫“开涮”

  12日曝光的误伤事件中,追捕猎物的切尼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伤了78岁律师哈里·惠廷顿。根据狩猎规定,狩猎区内所有人都要穿着一件鲜亮的橙色安全背心,以对其他狩猎者起到警示作用。

  然而,穿着显眼橙色背心的惠廷顿反倒没有躲过切尼的“友方火力”。在14日的媒体吹风会上,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也忍不住拿切尼的“眼神”开起玩笑。

  在介绍完总统布什即将会见的得克萨斯州大学冠军橄榄球队情况后,麦克莱伦说,这支冠军球队身着传统橙色服装并非出于防范切尼走火。

  “他们身着橙色服装,可不是因为他们担心副总统会在那里,”麦克莱伦随即看着自己领带说,“不过,这倒是我戴(橙色)领带的原因。”

  总统布什的弟弟、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也不忘幽切尼一默。他13日在该州坦帕市会见媒体记者时,将“佛罗里达州农场管理局”的一枚橙色标签贴到自己胸前。

  “我有一点担心,迪克·切尼可能会走进来。”杰布·布什说。

  “堪比”布什

  切尼的“眼神”同样成为媒体取笑的对象。

  《美国纪事报》14日刊登记者罗伯特·保罗·雷耶斯的评论说,越南战争期间,切尼躲过了在军队服役并前往越南战场的命运,这“对于切尼或许是好事”。

  雷耶斯随即把切尼与发动伊拉克战争中情报“走眼”的美国总统布什联系在一起。他说:“总统布什和他的伙计们,把在伊拉克的运牛奶卡车当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迪克·切尼,把一名穿着鲜亮橙色服装的78岁老头当作鹌鹑。”

  雷耶斯开玩笑说,如果让“喜欢向小鸟和老人开枪的切尼”前往越南,他可能“把一名无辜农民的草帽当作坦克”,然后将这名农民“打进天国”。

  伤者“闹心”

  比切尼更难受的是被他误伤的同伴惠廷顿。

  惠廷顿所在的得州科珀斯克里斯蒂纪念医院14日证实,由于射入皮肤的少量霰弹珠接近或者已经处于惠廷顿的心脏部位,这名78岁的律师14日早晨经历了程度较轻的心律不齐。

  医院负责人彼得·班科介绍说,医院在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惠廷顿转移到加护病房加以观察。经过治疗,惠廷顿的情况目前已经恢复稳定。

  也许是吸取了缓报消息的教训,切尼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向惠廷顿表示慰问,并通过其办公室公布了自己的这一行动。

  “副总统说,他随时准备提供帮助,”切尼办公室的声明说,“惠廷顿精神状况很好,但他的情况显然需要细致观察。”

  徐超(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打猎门”中的切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