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激进组织威胁将对美英发动自杀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的一个激进组织18日称,如果伊朗的核设施遭到军事打击,那么自杀人弹将会对美国及英国的“敏感”目标发动自杀式袭击,这两个国家设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将会是首要的袭击目标。

  2月18日,“自杀袭击战术研讨会”在德黑兰卡哈杰-纳斯尔大学举行,伊朗激进组织“纪念全球伊斯兰运动烈士”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该组织新闻发言人穆罕默德·阿里·
萨马迪在会上称,只要美国首先发动攻击,他们将会立即对美国的“敏感”目标发动自杀袭击。

  “我们有1000多名训练有素的成员,如果美国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了军事打击,那么我们将随时采取报复措施,对美国及英国的敏感目标发动自杀式攻击。美国及英国在伊朗边境附近均有敏感设施,比如设在

伊拉克的军事基地等,这将是我们在报复袭击时最优先选择的目标”,萨马迪在研讨会上说。

  萨马迪还回顾了将自杀炸弹作为袭击武器的历史,并赞扬巴勒斯坦自杀人弹在对抗以色列时起到的重要作用。研讨会的组织者还现场播放了自杀人弹袭击以色列的录像,其中就包括2005年2月份袭击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的画面。在这盘录像带中,自杀炸弹袭击共造成5人死亡,包括1名犹太人定居者,3名以色列士兵及2名自杀袭击者。哈桑-阿巴斯目前是哈杰-纳斯尔大学一名教师,此前曾是伊朗革命卫队的成员,他在研讨会上对现场的观众称,伊朗从事核研究根本不是为了制造核武器,纪念全球伊斯兰运动烈士组织的所有成员就是我们国家的核武器”。

  研讨会结束后,大约有50名学生现场填写了报名申请表,表示愿意加入“纪念全球伊斯兰运动烈士”组织。热扎-哈什纳斯是一名学习电子工程的学生,现年22岁,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将竭力捍卫伊斯兰教,自杀袭击将会使得国际社会注意到我们的要求”。

  当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后,伊朗核问题开始骤然紧张。媒体不断有消息称,美国的军事战略家正在制定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的计划。美国也有民意调查显示,多数民众赞成在别的手段无效的情况下,采用军事手段解决伊朗的核问题。伊朗官方目前已经就此提出了新的建议,表示可以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的核查,以及使用能够限制浓缩铀级别的离心机,以确保伊朗核计划和平性质的最佳方式。(春风)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