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菲律宾泥石流专题 > 正文

菲律宾泥石流遇难人数可能升至3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3:3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 19日,菲律宾特大泥石流灾难现场传来好消息,救援人员在15米厚的泥石瓦砾堆下陆续发现了一些幸运者,其中包括一名年仅1岁的男婴。不过,这次泥石流造成的死亡人数不止菲红十字会此前估计的1800人,可能达3000人。

  烂泥下,1岁男婴活过了24小时

  19日的《菲律宾星报》报道了一个奇迹:年仅1岁的安东尼·恩索在15米厚的泥石瓦砾下埋了一天一夜,救援人员找到他时,他还活着,除了几处皮外伤和惊吓过度,没有大碍!

  救援人员说,当恩索被人从烂泥堆里抱出来的时候,他哭着直喊妈妈,在场所有人都称他是“奇迹男孩”。

  小恩索生还的奇迹令救援人员士气大振,截至19日,他们已经从烂泥里挖出了117名幸存者,其中21人重伤。

  据接收重伤员医院的医生德加米透露,重伤员的情况“很不好”,他们多数被挤压造成内伤,但当地医院没有X光机,不好诊断他们的伤势,可能贻误了抢救时机。

  小学校的师生凶多吉少

  菲律宾媒体18日报道说,灾难发生后昆萨胡贡村的小学曾经传出求救短信。短信的具体内容19日也曝光了。一名老师给她的妈妈发短信说:“我们被困在其中一间教室里,还活着!”另一名学生发的短信说:“我们都还活着,快把我们挖出去吧!”

  人们之所以对学校师生幸存抱有殷切希望,是因为据说泥石流来时,学校教室的门窗都关着,而且学校是全村唯一的水泥钢筋结构建筑,能扛住相当的压力。

  然而,17日晚19时30分左右,师生们的手机再也没有发来信息。救援人员担心,学校里最初逃过一劫的师生们恐怕已经窒息而死了。

  尽管被埋村民生还的希望已经接近于零,救援人员仍未放弃努力。南莱特省省长莱里亚斯说:“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了,我们宁愿相信泥石下还有人活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坚持下去。”

  遇难者增至3000,包括1名英国人

  南莱特省省长莱里亚斯19日透露,根据最新统计,此次泥石流造成的遇难者人数将达到3000人左右。遇难者除了当地居民,还有一个名叫罗伯特·怀特的英国人,但目前还不知道此人的性别身份,以及出现在当地的原因。

  相关专题:菲律宾泥石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