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比巴菲特更了不起的投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7:22 外滩画报

  《财富》 文/ Patricia Sellers

  现年42 岁的埃迪·兰佩特(Eddie Lampert)是投资界的史蒂夫·乔布斯,他的想法、行事都与众不同,而且总是成就非凡,被誉为同代人中最出色的投资家。他的对冲基金“ESL 投资行”自1988 年开办后,平均每年的净回报率接近30%,这是包括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等大客户透露的。

  据媒体大亨戴维·格芬说,1992 年他曾拿出2 亿美元让兰佩特去投资,要不是自己间或从中提款作其他投资的话,现在它已经增值到90 亿了;“埃迪为我赚的钱,比我开办又出手的所有公司赚的钱的总和还要多。”

  兰佩特也成了亿万富翁,比同龄时的沃伦·巴菲特更有钱,他经营18 年的投资基金(目前总资产达150 亿美元)也比巴菲特的伯克舍·哈撒韦公司业绩更出色。

  与其他对冲基金不同,ESL一般不做空头,不买卖衍生产品,也不恶炒货币。兰佩特总是逢低买进潜力股,然后长期持有。1990 年代他靠IBM 等蓝筹股赚进第一桶金,接着买进AutoNation 和AutoZone 的

股票,它们上涨三四倍后,他便成了亿万巨富。

  兰佩特的得意之作是大胆投资已经申请破产的Kmart 折扣连锁店。2004 年这只股票暴涨了300%,使ESL 拥有股份的市值从13 亿美元飙升至54 亿。据报当年他赚进了10 亿美元的手续费。

  去年初,兰佩特又出手百货业老字号西尔斯·罗巴克,亲自任该公司不支薪的董事长,并且事事过问,如今该公司股价已上涨了30%。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