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阿巴斯要求新政府遵循和平协议 哈尼亚拒绝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来自哈马斯的伊斯梅尔·哈尼亚2月21日被正式任命为巴勒斯坦新政府总理,但是他拒绝对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提出的要求做出回应。阿巴斯要求新一届自治政府能够遵循巴以签订的和平协议以及中东路线图计划。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巴斯助手表示,除了官方任命内容之外,阿巴斯还在任命书中表达了自己的政治立场。

  对此,哈尼亚含糊地表示:“我们要研究一下(阿巴斯的要求),我们很快会对阿巴斯做出回应。”

  接受任命后,哈尼亚与阿巴斯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会晤,这也是两天之内他们进行的第二次会面。美联社分析说,这似乎暗示着双方存在很大的分歧。

  长期以来,哈马斯一直不愿意承认以色列,并多次发动针对以色列的自杀性爆炸袭击。自从获知哈马斯在大选中获胜的消息以来,美国、欧盟和以色列等一直要求哈马斯能够承认以色列并放弃暴力,但是这些要求均遭到了哈马斯的拒绝。

  阿巴斯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领导人,2005年他被选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2005年12月,哈马斯在议会选举中获胜。有分析指出,由于政见上存在诸多分歧,阿巴斯和哈马斯今后恐怕要经历一段艰难的磨合期。(万艳)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