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称同俄罗斯会谈将打消国际社会顾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2月28日表示,该国不会放弃核计划,但伊朗正在同俄罗斯就联合进行浓缩铀活动的会谈将打消国际社会对伊核野心的顾虑。

  据路透社报道,穆塔基在东京同日本官员举行会谈后对记者说:“我们将像日本一样拥有掌握核技术的权利,当然这是用于和平用途的。”

  而一名日本官员转述穆塔基的话说:“俄罗斯的提议将在伊朗和平使用核能源同国际社会的信任之间架起一道桥梁。”

  此外,还有与会官员表示,穆塔基称伊朗将同俄罗斯继续就进行联合浓缩铀活动的地点进行讨论。

  此前,提前披露的一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报告显示,伊朗顶着国际社会压力正逐步推进该国的浓缩铀项目,同时还在阻碍联合国的核查。(大宝)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