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世卫称禽流感病毒半年内可能席卷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综合外电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的一名官员在俄罗斯表示,禽流感病毒在半年内可能在全球传播。

  派驻俄罗斯的世卫代表科林斯指出,随着禽流感病毒的不断变异,禽流感很可能在6个月内蔓延全球,疫情也将随即加剧。预料,这将导致全球200万到700万人死于禽流感。

  世卫3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全球确诊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增加到174个,其中至少94人已经死亡。

  另外,中美洲国家巴哈马传出疑似禽流感疫情后,美国疾病管制中心已经提高戒备,应付禽流感不过,中心承认,防备工作似乎不足。禽流感病毒迅速扩散,美国疾病管制中心担心疫情很快将传入美国本土。

  尽管如此,美国应付

禽流感危机的准备工作,还达不到要求的一半,不过美国官员说,比起过去三年,他们已经有了更好的准备。

  另悉,在德国,禽流感疫情在持续扩散。继柏林近郊后,西南部大城曼罕3日也传出野鸟感染禽流感的案例。这是德国大城首度爆发禽流感。

  此外,3日稍早首都柏林近郊也传出禽流感疫情。柏林东北方二十公里的小镇万特利兹的湖边发现的骨顶鸡,以及柏林以东马克奥德县发现的死鹅尸体身上,双双证实有H5N1禽流感

病毒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