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美国政府内部就伊朗核问题争执不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在即将举行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关键会议前夕仍然缺乏统一意见,刚从美国结束访问回国的英国议员们对此感到惊讶不已。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月6日将在维也纳就伊朗核问题举行特别会议,可美国政府内部仍然在争论不休,没有达成统一意见,有的主张采取军事行动,有的则主张通过外交斡旋方式解决……这使英国议员们感到吃惊和迷惑。

  议员们透露,他们至少从布什政府内部听到了至少3种不同的声音。在他们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举行的会谈中,博尔顿表现出强硬的态度,称联合国应当批准对伊朗实施军事行动,比如空中打击。

  还有一种意见来自五角大楼。美助理国防部长彼得·罗德曼以及前驻伊美军指挥官在与英国议员们举行会谈时表示,他们准备将这个问题象扔手榴弹一样“扔进安理会,看看会发生什么”。

  而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理查德·卢格则认为,美国应当自己解决这一问题,而不是提交联合国,因为提交之后的情况不明朗。(欧叶)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