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称在核问题上将坚决与压力和阴谋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3月9日电(记者 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9日在此间说,伊朗在核问题上会与一些国家所施加的压力和策划的阴谋坚决抗争。

  哈梅内伊当天在对伊朗专家会议成员发表讲话时表示,在过去的27年里,伊朗曾多次面临类似的局面。这一次,伊朗人民同样会坚决地与一些国家的压力和阴谋抗争,伊朗将在核能开发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哈梅内伊说,美国利用种种借口阻挠伊朗开发和利用核能,是想借此扰乱伊朗的人心,并且阻止伊朗民众取得科学技术上的进步。如果伊朗政府和人民在这样压力下退却,美国将得寸进尺,再利用其他借口继续纠缠。在这个关乎国家命运的时刻,伊朗应该坚定自己的信念。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伊西部洛雷斯坦视察时说,伊朗决不屈服于任何威胁和恐吓。在核问题上,利用种种压力逼迫伊朗就范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伊朗议长阿德勒当天上午出席议会一次会议时也抨击了西方国家在核问题上采取的双重标准,并指出阻挠伊朗和平利用核能是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

  国际原子能机构8日结束了为期三天的理事会会议。在最后一天的会议上,与会代表就伊朗核问题进行了讨论。由于各方分歧较大,理事会会议决定以主席总结报告的形式结束讨论,并将该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提交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送交联合国安理会。

  此前伊朗警告:如果伊朗核问题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伊朗将重启工业规模的铀浓缩活动。(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