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菲律宾拘捕25名涉嫌策划政变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2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军方九日透露,当局拘禁了二十五名涉嫌策划政变的军人。

  被捕的军人中包括八名军官,其中七人来自精锐的陆军侦察突击团。目前这些人被关押在吕宋岛上三座军营中。

  这是军方上月底把精锐的陆军野战队指挥官林达尼洛准将、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米兰达中将和旅长奎诺彬上校及警方特种部队指挥官弗兰戈警长撤职后,对怀疑牵涉兵变阴谋的官兵进行的大规模行动。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埃莫赫内斯˙埃斯佩龙九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现时正对陆军第一侦察突击团一些成员展开调查。他没有透露调查对象的人数。

  埃斯佩龙说,受调查军官中包括第一侦察突击团前参谋长内斯托尔˙弗洛德利萨以及主管人事的鲁文˙吉诺尔贝。弗洛德利萨是因“没有上报未经授权的活动”而被调查的。

  埃斯佩龙表示,十七名受调查普通士兵有望从轻发落,因爲责任主要在军官。军方消息人士说,这些士兵奉命前往首都马尼拉等待下一步行动指令前,每人得到了二千比索(约合三十九美元)。

  埃斯佩龙说,目前仍然有人在外省部队中招兵买马,进行颠覆阴谋,军方正在监视其他可疑官兵的行动。

  菲律宾军方二月下旬宣布挫败两起军事政变阴谋。总统阿罗约二月二十四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三月三日解除紧急状态。紧急状态实施期间,菲政府起诉了约五十名涉嫌参与颠覆政府和策划政变者,幷逮捕了两名国会议员和一名军官。

  相关专题:菲律宾政局动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